農曆二月初一時婆幫爸媽辦的米卦及消業障儀式,那天早上上課前爸有來拜,下午就來求,求的結果是要媽明天陪同一塊來求,直到昨天(初八)爸媽都還沒來,我打回家給媽問說怎都沒來,媽就還是一副不干我事,我不想去的感情,我說:我那麼用心要call爸,我婆也願幫爸用,爸也願意來拜了,若就你不配合不陪他來,不是都白費了?媽就都沒講,要我和爸說,我就再叫他明天要和媽來拜來求,他只說他忘了,想說有去拜就好,沒求到就算了,聽我說明天要去,只說好好,還要我和媽說一聲,說上次就媽不和他去,他就打消念頭了!我要他明天來鎮定點,不要急著走,來看看他的米卦變化,求身體好起來!
  隔天也就是昨天(初九),鈞學校辦春季郊遊放風箏活動,鈞爸8點半就要過去,地點在家裡旁的河濱公園,我想說帶孩子順便回家去帶爸媽來拜拜,沒想到出門經過廟時,竟看到爸媽已在那裡,媽還在那掃地,厚,昨天為了忘記告訴他們十點左右再來,真的一早他們就來了,和我預期的一樣,他們打算就拜好就自行離去,因為要趕去公園集合,我就要爸先回去,我待會再去家裡載他們!
  先到公園讓筌玩一下,近十點時我告訴鈞我要和筌回去大大阿嫲家,想不到鈞只說:去啊!便交待他不要亂跑,不然爸爸在忙,今天是親子同行的活動,很高興他可以自己照顧自己,包括進行相關闖關活動!
  回到家,媽也是沒什麼表情,我和爸說明了一下,只是要他去拜的話隨時都嘛可以,幹嘛我昨天還打電話要他們今天過來,也交待說婆要幫他用,....,他只問那你婆有空嗎?要不要帶什麼過去?我再去和媽說,媽不奈煩的說:好啦好啦,囉嗦,說我和大姐一樣,都會罵她,我想她指的是我昨晚的電話,我馬上和她說,反正也沒人要理爸了,我也可以不管不理,我也不用還打電話還一直想要怎麼叫他去,我可以都不做的...,媽就說:走啦走啦,再拖我就不去了!我馬上打電話回去家裡,但和媽說,不是看我們高興,也要別人有空...
  去到玄凌宮,婆騎腳踏車剛到,我心裡想還好,不然爸那麼急性子根本沒法等,還好婆也能理解,也能配合,她剛始先和爸媽聊,我請她說明清楚些,音量大些,不然真的不懂,婆開始說明這次點燈啦米卦的意義,還拿別人點的燈來說明差異,還有比較各人的米卦變化,我也才較懂一些,拍了一些照片,爸也很仔細的看他的米,乖乖的坐著聽人家在講,婆講到媽的米,說很奇怪,變化很大,比起來爸的還較好!可以看到左上方有一個缺角,米卦的第一天每個人的米都是用成平整的!


下圖這張是媽的,原平整變成如此,很奇妙吧,側面看整個是有隆起的,左方的不平整就更明顯了!比起來爸的好多了吧!


接著開始先讓媽擲杯,我還是請婆先和媽說清楚,如何求,求什麼?婆講了一下,提到就是求媽和爸的身體,還有就是希望可以消掉平生的業障,讓之後好一點,少受折磨的意思,還說她自己也是擲了三天才有求到!媽擲了幾次,一個都沒有,爸就說我來擲,咦,居然有二個杯哦,之後就沒了,我心裡耽心萬一今天都沒求到怎辦,他們可能再來嗎?後來我婆說她來幫忙,看她拜了一下子,擲了幾次後,真的就有三個杯了,我也鬆一口氣呢!感謝天公的慈悲哦!不過我婆擲杯的結果,說也是指示要爸媽給公公調理身體才行!

我婆擲好杯時,稚筌還要她再擲,我婆問說是要給爸收驚嗎?真的又一個杯哦!
下面是爸收驚的帶子還有現場布置的狀況!

接下來,他們三人又開始聊天,聊爸在醫院啦,說爸這次受很大驚嚇,爸也開始說,對啊,驚死啊,哪有可能不驚什麼的,媽也在聊說她都自己來啦,有什麼好驚,輕鬆的對話之後,才11點初呢,等於開始到結束才半個多小時,我就開車載他們回去了,離去前婆要爸看周末有空時再來找公公,說要他不要急,要鎮定,公才要幫他醫,我馬上說希望可以和爸說好日期時間,才不會遙遙無期,婆就說再電話聯絡,因為家裡人來時間也要排定!
  中午鈞活動結束,我們也有在家吃飯,媽都沒有提剛拜拜的事,我就在和她聊頭髮的事,洗髮精啦,她不知要每次都要洗兩次吔,真是的,我以為她早知道了,我就再告訴她正確洗髮方式,待了一會才回去的!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stsmarten 的頭像
    justsmarten

    生活沙漏

    justsmar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